語文政策

(1)    教學語言

各科目須在課堂上使用指定的教學語言授課,學生的課業及試卷亦須配合。而為配合中四使用英語授課的科目,在初中授課時可在課堂內進行適當的銜接措施。

級別

母語 授課

英語 授課

母語/英語  授課

(按班或組別)

普通話  授課

中一

中二

中國語文、中史、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健康生活、普通電腦科、體育、音樂、生命教育

英國語文、數學

地理、歷史、科學

普通話

中三

中國語文、中史、地理、歷史、生活與社會、視覺藝術、設計與科技、家政、普通電腦科、體育、音樂、生命教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

英國語文、數學

物理、化學、生物

普通話

中四

中六

中國語文、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中史、地理、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商業管理)、經濟、設計與應用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香港中學文憑)、視覺藝術、音樂、體育

英國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

 

 

(2)    語言環境

學校為使學生有更多面對群眾說話的機會,安排學生在早會時使用中文或英文作短講或其他和中英文科有關的活動。

為加強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英文科舉辦各項英語活動,以塑造一個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全校教師在一些英文科活動,如英文週,全力推廣。

 

(3)    語文政策

初中班別按學生英文成績編班,若家長欲子女多接受母語教學則例外。

初中採取「化時為科」的政策,各級數學科以英語教授。

初中理科推行「延展英語活動」,配合學生升高中的發展。中三升中四時,學校為改變教學語言的學生安排銜接課程。